如果易先生真有一絲情意
就會「不愛江山愛美人」------最低限度:秘密放了王佳芝!但易先生沒!!!
為什麼?
因為易先生一點也不愛王佳芝!
在易先生心中,王佳芝充其量只是情婦;
以他從廣大受難中國老百姓剝削的錢財,送個鴿子蛋鑽戒算什麼?
沒送易太太的原因只是之前送太多了其他值錢東西
(沒看一開始一堆懶女人戴鑽戒打麻將嗎?)
王佳芝只是被「我王佳芝有,她易太太沒」的「虛榮心」所打動!
試問王佳芝不死,成了情婦或老婆,妳們以為以後就有快樂日子?
在亂世中易先生不久就垮台,易先生或王佳芝會相愛嗎?
在平時變老夫老妻,以易先生風流與女人愛權勢,沒有更年輕第二個王佳芝嗎?
你們懂『真愛』嗎?你們真懂李安在說什麼嗎?
只是易先生玩伴的女人在易先生下床後,別怪易先生---無毒不丈夫!
p.s:建議看 話題:色,戒物化女人!







以上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網友這麼說的。

我認為他對於色戒的了解相當的膚淺
問我們懂不懂真愛?
那麼他又懂了什麼?
問我們懂不懂李安在說什麼
那麼他又懂了什麼?

關於色戒
每個人的看法真的差異好大
有的人深深的感動
有的人就像上述的網友一樣批評

請看清楚原著裡張愛玲有說
「要是我(王佳芝)不仗著情婦敲他一筆(易先生),豈不是要被懷疑了!(暗殺漢奸的目的)」

你到底懂裡面的意思沒?
你還認為王佳芝只是個玩物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mersar 的頭像
    Amersar

    我的劇本

    Amer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