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明明沒什麼睡
但是手機鬧鐘七點一響
就爬起來了
也不知道為什麼
就不是很想睡
哈哈
因為故宮而興奮吧
喔耶
為大英博物館的展覽開始做準備啦。

小捲毛先載我去阿根買早餐
鮪魚蛋餅+熱奶茶
營養^ ^
搭豪泰
新年期間一率$110
坐在最前面
位子很寬敞
吃著我的早餐
悠閒的聊著天
要小捲毛趕快休息
昨天被我遮疼了這麼久= =
我也想瞇一下
不過精神太好
一直無法進入深層睡眠
只是眼睛閉起來休息。

到了台北
走吧! 搭捷運
小捲毛儲值了他的悠遊卡
不過儲錯張= =
應該要儲值學生專用但他儲值到一般的
所以,他把那張給我用
感應的機器又有新版的
我不是台北人,用起來好緊張
小捲毛說卡怎麼拿都可以,機器有「BB」就好
緊張緊張緊張,刺激刺激刺激
「BB!」YA 順利通過
很怕沒擺好,在機器前感應半天
一眼就被人看出是死觀光客=ˇ=。

到了某某站(忘了)
要搭公車前往故宮
天殺的
人多得像什麼一樣
一排長長的隊伍在排陽明山花季的公車
另一排長長的隊伍在排前往故宮的公車
雖然公車一批一批的把人載走
但怎麼有種沒完沒了的感覺= =
最後決定找人一起搭計程車
找到了!
好像是兄妹吧
看起來二十幾歲
他們感情一定很好
妹妹一直哥哥哥哥的叫他
這條路,整個塞爆
看著計程車的表一直跳
每跳一下,就心痛一下
最後決定
請司機迴轉,我們自己走一小段路
否則這段路不知道又要跳多少錢了
感謝兄妹,和我們一起搭車,一起分擔摳摳。

路途中經過了東吳大學的門口
第一次看東吳的樣子
當然,只是路過
也看不到全貌
小捲毛告訴我這棟是什麼,那棟是什麼
這個角度看不到宿舍
那棟施工的大樓
小捲毛未來會在那棟大樓的四樓上課(忘了確切的數字)
過幾天
小捲毛就要再度跟學校打招呼了
因為要開學哩=ˇ=
小捲毛說,我們現在的路線
就是每次他上台北的路線
嗯哼,了解。

故宮
天哪
又是人山人海的景象
我跟小捲毛趕快去買票
學生特惠$200
排隊有點要命
隊伍太長
還好進場速度算頗快。

踏進了會場
又是令人傻眼的一慕
人擠人= =
毫無規律
我們乖乖的排隊
但是一直有人插隊
真的很討厭
還遇到很糟糕的家庭
爸爸要孩子插進來
說[那邊有空隙,敢快進去,你才看的到]
感歎現在的家庭教育這樣的失敗
大人是這樣教小孩的
而且還不只一兩個大人這樣說
最後,我真的很不爽
有兩個小鬼硬是要擠在我門前面
我很不客氣的說[孩子,不要插隊]
然後白了帶他們的大人一眼
大人本來是做推他們進去的動作
然後拉拉他們的衣角,意示他們要出來
你也會不好意思? 也會感到羞愧?
那麼一開始就不該做這個動作
這種白目太多了
害得我們沒辦法好好欣賞展覽品
這是這次故宮行很大的缺憾ˊ______ˋ
不過,展覽真的很精采
看到了很多令人驚嘆的作品
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屬那"未成年17歲少女木乃伊"了吧
真是太酷了!
還有那哥林斯式鋼頭盔
如果安全帽有出那樣的造型就太屌了
真想買一頂=ˇ=
展覽劃分成十三個單元:
(1)晨曦乍現:人類文明的曙光
(2)交融轉化:美索不達米亞的多元文化
(3)追求永恆:古埃及文化的藝術精神
(4)眾神國度:古希臘的藝術與文明
(5)廣批四鄰:羅馬帝國的藝術成就
(6)地域風韻:早期歐洲的藝術風格
(7)基督世界:中世紀的歐洲
(8)古典再生:文藝復興與近世歐洲
(9)寧靜深邃:南亞與東亞文化
(10)光彩瑰麗:伊斯蘭世界
(11)神秘靈感:非洲文明的啟示
(12)藍色文明:大洋洲諸島的文化鏈
(13)遼闊多元:解讀美洲文明
真的很精采
有興趣的人一定要去故宮看看^ ^。

離開故宮
也真是件不容易的事
參觀時人很多
離開時也不例外
這次絕對不搭計程車= =
走了一小段路
小捲毛說這號公車也可以搭(忘了幾號)
啊哈,有位子
站了這麼久
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=ˇ=。

下了車
媽呀
肚子好餓
已經五點多了= =
買了小捲毛說很好吃的蔥抓餅
生意好好
加蛋$25,而且還免費幫你加菜
比新竹便宜實在多了=ˇ=
買了蔥抓餅
買了蜜豆奶
坐在旁邊嗑了起來。

吃飽
搭節運前往秘密地方
這是2005年3月13日(日)的回憶
一樣的地方
一樣的路線
一樣的對象
一樣的好心情
不一樣的是
我們對彼此更加了解
感情更加堅定
聞到那味道
那天的回憶全都回來了
哈,我發現
你好像也是穿同樣的衣服耶。

八點多
搭豪泰回新竹
路上很累
睡死
到新竹十點多
被唸了幾句
不過不影響好心情
今天,真的謝謝你了
真的很開心 : D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mersar 的頭像
    Amersar

    我的劇本

    Amer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