魯冰花
作詞:姚謙 作曲:陳陽 編曲:屠穎

我知道 半夜的星星會唱歌
想家的夜晚 它就這樣和我一唱一和
我知道 午後的清風會唱歌
童年的蟬聲 它總是跟風一唱一和

當手中握住繁華 心情卻變得荒蕪
才發現世上 一切都會變卦
當青春剩下日記 烏絲就要變成白髮
不變的只有那首歌 在心中來回的唱

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
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
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
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
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

(此網誌有附音樂,請把網誌的音樂關掉^_______^)

下午
再次看了「魯冰花」這部電影
這是部很成功的國片
得了很多獎
實至名歸。

故事內容
令人很不捨
擁有美術方面的才能的古阿明
沒能看見自己的畫在國外得到冠軍
就這樣去了..
也讓我們看到現實面
校長、主任、老師為了巴結鄉長的小孩
為了一套西裝、一套大衣
隱沒了一個孩子的才能
「老師,有錢人的孩子什麼都比較好,什麼都比較會..」
聽到這句台詞,整個心揪在一塊
一個孩子說出這種話
多讓人心疼
雖然它只是部電影
但,電影也反映了現實。
最後校長、鄉長、主任、老師們才在放馬後炮
悔恨當時沒好好培養這個人材
讓人看了很怒!
想想現在這個社會
不就是這樣?
有錢的是大爺,說了就算
真正有才能的人就這麼被忽略
唉..
看完了好難過。

我應該多看點喜劇= ="
我的心情太容易被影響了..
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mersar 的頭像
    Amersar

    我的劇本

    Amer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